一定要自己真正聽懂法音


我父母都叫我「美兒」,自2003年皈依 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至今已經十三年,回想當初入門是因為恭聞了  佛陀老人家的法音。猶記第一次聞法,完全聽不懂,但內心深處告訴自己要努力聽懂,聽懂了我就會落實成為一個好人,由此因緣每天中午花一小時在佛堂聞法。此後經歷種種的世事更迭,不曾有過退轉之心,唯一只擔心沒有因緣繼續聞法。

今天早上恭聞  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法音,經題:《再次說明 : 我的弟子中什麼人都有》,回想一路走來認識的喜饒根登仁波切、喜饒杰布尊者、丹增諾日仁波切到今天的陳寶生,我與他們都有或多或少的相處,與他們的弟子們也有相處或共事因緣。這一路走來有許多人問我:「為什麼會這樣?」我直接的說:「沒有聞懂法音,更不深切的了解法音的重要。」從兩方面來說:

第一、他會成為所謂的師父,是你當弟子拱出來的,你看到披袈裟、披仁波切裝就認為是了不得,忘了 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,要鑒別師資!

第二、你有認真聞法嗎?以自己聞懂的法音內容做為日常生活的準則嗎?太多人恭聞完一片法音,就跟大家報告法音上說的內容,但卻不說此法義對照自己的修行,有何處須要懺悔更正的。也因此給了邪惡之師有了可趁之機,斷章取義,錯解法義導向了殘害眾生的道路上,壞眾生慧命!

因此,自今年開始,凡是到我設的佛堂聞法的同學,我開頭第一就直說:「請一定要自己真正聽懂法音,我說的話是屁,不可直接相信,要自己從法音中得到正知正見,那才是永恆不變的真諦。」今天有感而發,供大家參考。

佛弟子 美兒 合十